正在加載......
昱旺開發營造有限公司,昱旺營造事業有限公司,昱凱建設事業有限公司
關於昱旺營造 服務項目 榮獲獎項 特色工法 工程案例 歷年實績 聯絡昱旺
關於昱旺營造
昱旺展望
歷年得獎
昱旺營造公司證照
聯絡昱旺
 
最新消息
服務項目
榮獲獎項
特色工法
工程案例
歷年實績

特色工法

首頁 > 特色工法
昱旺營造公司-特色工法:


中空樓版
  樓版厚度 隔音性能測定 評定等級 差異說明
一般住宅 12-15cm傳統樓版 83dB以下 等級2 樓上噪音完全傳達,如捷運之車廂。
一般豪宅 15-18cm傳統樓版 76dB-71dB 等級3-4 樓上音響可清楚辨別,如吵雜的街角。
昱旺建案 25cm隔音樓版 50dB 等級5 有效阻隔噪音,安靜如辦公室。
 
  • 減輕重量,去除過多的壓力,運用「中空樓版」,運用密集、張力平均的單向或雙向中空版,大量減少版量的承重壓力,使其抗拉、抗彎、抗剪、抗軸力的強度大大的提升,對於地震來臨時,充分發揮剪力的相互作用,結構更為安全。
  • 由於採取中空樓版,建築業的一大創舉,減少樓版的傳音係數,解決樓上樓下垂直噪音的干擾,分層消音居家生活造成的「響音」獨立分散,讓生活更加清靜。
  • 中空樓版,是經過無數改良的建築結構,樓版厚度比一般要來的厚,而且不但隔熱係數效果更強,斷熱、防熱,讓空間的溫度不至於吸收太多酷熱而升高因此減少冷氣的耗損,省能條件升級。
 
 
SA級續接器

續接方式採每二樓層搭接一次,並且錯開續接採單數樓層與雙數樓層各1/2柱筋數量,於圍束區外續接,保持原有結構行為與結構強度,SA級續接器隔層續接,確保與水泥空隙加強握裹力,加強結構安全。
 
 
 
結構工法

增加柱體之抗壓及抗剪強度,是柱箍筋設計的主要目的。嚴格要求箍筋及繫筋採135度彎鉤交錯綁紮及箍筋間距均勻,增加柱筋圍束效果及力量傳遞,符合建築結構全韌性之設計精神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鋼筋施作要求嚴謹與否,影響建築物是否足以扺禦大規模地震甚巨。用以固定主筋圍束和扺抗地震剪應力的樑柱接頭箍筋與繫筋,由於施作困難,經常被施工者所忽視;在此,強調樑柱接頭箍筋間距及強度,使混凝土均勻灌注,確實傳遞結構之耐震力。
 
 
 
 
 
樑之箍筋應確實綁紮固定,若樑深過深或鋼筋排列過密時,下層箍筋較不易固定,可於樑側加綁輔助筋加強固定。箍筋綁紮型式,需考慮樑與樓版相對應力關係,於樓版非延續端配置135度箍筋彎勾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樓版配筋,為防止版筋下垂,第1支版筋的排放位置應近距樑邊,且搭接長度及搭接位置亦需符合施作規定。此外,為強化韌性設計訴求,避免保護層厚度不足,將管路埋設於樓版中央,以及為控制樓版達到設計厚度而架設的標高器,皆以嚴謹的施工態度,達成對客戶的承諾。
 
 
 
 
 
結構應力由承受均佈荷重的樓版傳遞給樑、柱、基礎,是故樓版鋼筋與邊樑的錨定關係顯得相對重要。施作時,為符合耐震規定,版筋於邊樑應設置90度彎勾並伸入樑內錨定,才能達到韌性設計訴求。
 
 
 
 
 
 
承受均佈荷重的樓版,遇強烈地震時,角隅處常因地震剪應力集中作用而不堪負荷造成龜裂效應,依耐震設計規定,樓版角隅處應補強斜向鋼筋,如此,將可扺抗地震產生的撓曲效應,降低裂縫產生的可能性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整體粉光

 
 
本公司建案堅持全棟施作標高器及整體拍漿粉光,"拍漿"是利用混凝土的細骨材當作粉光材料,將混凝土與鋼筋之間空氣排出並壓實增加握裹力及強度,使其表面平整可避免水分蒸發過快導致龜裂,其目的增加混凝土表面的水密性,並控制結構體平整度、不積水,達到結構體防水效果。
 
 
車道版結構面

 
車道版之高程及曲率於澆灌混凝土時需一次到位,並於結構體面直接施作面材,勿以PC套出坡度,避免日後剝落。 事先規畫弧形車道之曲率高程,依高程安裝標高器,並於澆置混凝土初凝時,隨即拍漿粉光掃出粗面,以利後續建材直接裝修於結構體面。  
 
 
 
 
 
防水工程

A.先施作底漆再施作底層角隅玻纖網補強,最後再施作面層,封閉所有孔口,經試水72小時確保無虞後,再進行後續工程。
B.二次接縫及開口下方45°線:先將接縫處雜質清理乾淨,先施作彈性水泥,再以樹脂砂漿將孔隙處補平,最後再施作彈性水泥。
C.窗框:窗框開口處於鋼筋綁紮時須加以補強,組立窗框前先在R.C開口處施作彈性水泥,窗框組立並崁縫後,再施作彈性水泥於窗框及R.C.開口之接合處,最後再施作收邊填縫材。
試水至少72小時
 
 
外牆磁磚計劃

 
 
確保排水、洩水、防水三道杜絕漏水
 
 
膠合玻璃

膠合玻璃係利用高溫高壓,在兩片玻璃間夾入強韌而富熱可塑性的樹脂中間膜(PVB)而製成。
 
 
  • 安全性極高的建材:因中間夾著強韌而富粘著力的中間膜,所以不易在受衝擊力下被貫穿,且破損後其玻璃片不易飛散,因此比其他種類玻璃具較高之耐震性、防盜性、防爆性、防彈性。
  • 高效率節能建材:中間膜有減輕太陽光中的紅外線(熱線)機能,可節省冷氣設備及電量,增加生活環境舒適度。
  • 隔音: 中間膜隔音效果甚佳。
  • 隔絕紫外線 : 中間膜有隔離紫外線的效能,所以可防止室 內傢俱、織物、陳設品和壁紙等受損。
 
 
 
 
LOW-E玻璃

高性能的線上鍍膜低輻射玻璃 ,產品強調太陽熱能的控制性,低可視光反射率及低輻射率,可滿足多數的綠建築指標,是極佳的節能玻璃產品。
 
 
 
  
  • 大方美觀的藍灰色外觀,滿足美學設計的要求。
  • 良好的低輻射和太陽能控制性能,具有低反射光,高遮陽係數,高穿透性。
  • 低輻射性能幫助建築在夏季阻隔室外高溫,降低空調電費。
  • 低輻射性能幫助建築在冬季保持室內溫度,減少暖氣負荷,節能低碳。
 

gotop